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与团建>详细内容

铸牢党支部战斗堡垒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车辆工程系教师党支部战“疫”纪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6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学院党委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车辆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积极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等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凝心聚力、主动担责,坚守岗位、靠实责任,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高度重视,积极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车辆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省教育厅、学院党委各项部署安排,及时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通知、文件精神、实施方案、纪律要求,通过陇政钉、微信、QQ等传达到每一位师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求支部党员干部守牢疫情防控阵地,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首要政治任务,每天按时统计填报师生健康状况信息表,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424e71216bde4c0386a59a2fe7a9a361.Jpeg80effd3610294e288b0f9b2fb52c6ce2.Jpeg

加强学习 广泛宣传

一是通过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平台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通过陇政钉召开党员学习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增强战胜疫情坚定信心,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要求党员通过电视、网络媒体关注来自抗疫一线的报道,学习宣传弘扬广大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三是通过辅导员及时将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纪律要求和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发的《致全院师生的一封信》《新冠肺炎疫情预防手册》《致返乡大学生的一封倡议书》等传达给学生,建立积极防控意识,担负重要防控责任。

2a41404acc1546de9e556000d880f206.Jpeg56ea1bba818c484a9c3bdf37fd20c7df.Jpeg

坚守岗位 履职尽责30b2a0dc38254f159245091fc407b960.Gif

在学院发出《致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后,车辆工程系广大教师党员积极响应,迅速报名参加学院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有多名教师党员投身学院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当中,为每天进出校门的车辆进行登记、消毒,做好出入人员的信息登记、体温检测,严防疫情输入与扩散,确保广大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和校园平安,以实际行动锤炼党性。

2d074250d8104b10b95f719e4d1e4c95.Jpegf30f22257f02496eb925d97c6e9a7e61.Jpeg

 

ec6af8fdb56e4d2e8919b94178c9b54d.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