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快讯>详细内容

车辆工程系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5 浏览次数: 【字体:

b636dfad7bff432691703e40d7fcbf5d.jpg

为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车辆工程系于5月14日晚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由车辆工程系副主任何杰主讲,17级全体学生、16级各班班长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何杰从火灾的危害及预防的重要性、起火种类原因以及预防措施、发生火灾之后我们该怎么办以及自防自救方法技巧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通过大量的真实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一些防火技巧和应对措施,并就防范生活火灾、用电火灾、车辆火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强调发生火灾切勿慌张,保持镇定并及时报警,最后就一些常见的消防安全器材的使用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也深刻体会到生命的脆弱,强化了防火意识,使广大学生都清醒的认识到不管是学校还是在家里,都要预防在前,防患于未然,安全第一,警钟长鸣。

                                       (车辆工程系  焦永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