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快讯>详细内容

车辆工程系第三届演讲比赛总决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28 浏览次数: 【字体:

      【导语】只有辛勤劳动,才能呈现中国梦!只有诚实劳动,才能兑现中国梦!只有创新劳动才能兑现中国梦!“劳动是推进人类社会最根本的力量”只有“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成为普世价值和宏大话语,还劳动以道义,还劳动者以尊严,才能牢牢地托起中国梦! 

bb4405ddc6084d42908173b6b99edcec.jpg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我社举办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引导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a7be058e55414f29b32974c060648e57.jpg

      选手们按照抽号顺序上台演讲。比赛中,他们紧扣活动主题密切联系个人、家庭、学校和社会实际,对‘中国梦,劳动美’做出理解和阐述。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演讲效果、演讲仪态四个方面进行打分。全部参赛选手演讲完毕后,由工作人员根据评委老师的评分进行排名并填写奖项。

5391c3d6c16645f693108bae5910d1e4.jpg

      在现场,王醒字同学的演讲题目为《劳动铸就中国梦》从平凡小人物出发,联系国家,纵观发展,将国家梦想融入个人奋斗,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巨大变化。唐守杰同学的演讲题目是《用劳动的双手编织梦想》从衣,食,住,行等生活变化,以小见大,生动地展现了改革开放后生活的日新月异,激励青年人勇敢拼搏……选手们各展风采,或娓娓道来,或气势恢宏,个个激情满怀,声音铿锵有力,以自信十足的姿态,生动丰富的语言,从不同角度表达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真切感受,展现了新时期青年热爱祖国、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现场掌声阵阵,气氛热烈融洽。

0662f807d16e43879e408c0dac01325e.jpg

      演讲结束后,郭文涛书记和焦永红辅导员分别作了精彩的点评。郭文涛书记寄语同学们要胸怀大志,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个人梦与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焦永红辅导员指出本次演讲的三个亮点,即主题鲜明、声情并茂、语言流畅,肯定了同学们的出色表现;希望同学们克服紧张的情绪,尽可能讲身边的故事,说自己的感受,这样的演讲才富有感染力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最佳口才奖2名。车辆工程系郭文涛书记、车辆工程系焦永红、贾玮、赵志伟三位辅导员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励志演讲逐梦想,共话改革颂富强。本次中华魂演讲比赛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也真实地呈现了学校“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进书香校园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