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快讯>详细内容

农机与汽车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技能大比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3 浏览次数: 【字体:


促能力提升,展教师风采

——农机与汽车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技能大比武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教育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 打造“技能甘肃”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提升教学能力,农机与汽车学院于2021年1月12日下午,在汽车实训中心举办了第一届青年教师技能大比武。比赛活动邀请了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杨孝列、副校长王海涛和纪委书记张海军现场观摩指导。

2791262111264bd5a7e16b858d4f07d4.Png

本次参赛选手为农机与汽车学院讲师职称以下的青年教师,共7名教师参加。比赛项目参照1+X职业技能等级考核标准,选取了汽车动力驱动系统综合分析技术模块,有发动机拆装、气缸测量和活塞环的检查三项任务,并严格按照1+X考核评分配分要求进行评分。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一丝不苟、规范操作,在展示技能的同时将7S职业素养贯穿始终,充分体现了农机与汽车学院青年教师的风采。

5ad0d4ca315045189c64540b339f762e.Png1a7f186a9cfc436da48fb55a0820f8ac.Jpegb5984efffce84696a891396196d1304d.Png       

 

通过选手赛前的精心准备,赛场的规范操作,最终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杨志平院长为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并对比赛做了总结,要求青年教师一要加强业务学习,熟知原理、熟悉标准、熟练使用工具、快速查阅资料并在资料的指引下分析解决问题,锤炼技能;二要加强职教理念的学习,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三要深化三教改革,将1+X考核标准融入日常教学中,实施课证融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切磋技艺的平台,形成了团结协作,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