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快讯>详细内容

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农机与汽车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4 浏览次数: 【字体:

0acdfbe4808e458ab33385f551b6add1.jpg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农机与汽车学院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部署、精心策划,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当中,使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激励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

       学院党总支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制定出台《农机与汽车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计划》,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谋划安排、全面协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多次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教材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院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开展党课辅导,带头开展研讨交流,带头为师生办实事,带头抓好重点工作,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引领带动全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2616b327e3084f0492a57eb4ff7bb9d5.png

  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活动,4月6日,组织全体党员在人民网上观看了由谢春涛教授主讲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讲座。

59a5c7042ada42288b3321f5ced98879.png

 4月7日,学院党总支书记以《百年党史知识概要》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阶段、党史人物、党的会议和党的建设等4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要求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共产党人精神,在新征程上攻坚克难、奋勇前行,推进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用实际行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5cbfe01bef9f497888c66ae02dc39e63.png

  4月21日,学院党员干部来到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古浪战役纪念馆,通过一幅幅鲜活的图片,一件件陈旧的文物,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精神洗礼,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讲好西路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殷切教导,深刻感悟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

c6af1535b95d48ebbbe849b88d32c424.png

  5月6日,学院举办了“读书与人生”党在我心中演讲比赛。13名参赛选手用慷慨激昂的语言,讲述了一个个浴血奋战的人物和生动感人的故事,回顾革命风云历程,追思先辈们的丰功伟绩,讲述红色党史故事,引起了全场观众的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自觉用红色精神洗礼灵魂、净化思想、完善自我、激扬青春力量、书写人生华章,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按照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认真组织召开教职工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和走访学生宿舍活动,面对面地了解师生最关心的问题并逐条进行解答,强化师生对学校决策部署的理解与认同,解决教育教学管理中存在的不足。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员技术服务示范岗,利用专业技术优势,开展车辆维修保养、车辆美容装璜、农机具维修等社会服务活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奋进动力。学院始终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上,在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时间节点上,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汲取历史经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信仰信念,学出辩证思维,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忧患意识,学出昂扬斗志,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