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快讯>详细内容

党建引领,科研攻关,开启防沙治沙新征程—农机与汽车学院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发扬新时代愚公精神,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3月27日,农机与汽车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开展“党建引领,科研攻关,开启防沙治沙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78114284415e4ffab3a3e05bcb3ce8d4.jpg

党建引领,汲取榜样力量。在八步沙“六老汉”治沙纪念馆,全体党员教师伴随着讲解认真观看了治沙的图像、影视等资料,详细了解了以“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职工艰辛的治沙历程,感受了 “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回望过去,感慨现在,沿着纪念馆“遗梦、寻梦、追梦、筑梦、圆梦”的时间轴,从凝聚着八步沙三代愚公激情与悲壮、成就与辉煌的感人事迹中,党员同志们深深感受到治沙人坚守与奋斗的壮举,深切领悟到治沙人信念与意志的传奇。

5ce044f2e67540928de13cd1fd924bf9.jpg

c2b5e0e90f1a415d91a08d628988eb5e.jpg

科研攻关,共护绿水青山。长期以来,农机与汽车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不断探索农业机械在防沙治沙过程中的应用。其中,由蒋永敏老师为带头人的团队研发出了一款2Z-1000荒漠植被栽植一体机,在八步沙林场种植梭梭苗试验成功。随后,现场举行了2Z-1000荒漠植被栽植一体机捐赠仪式。

77370a1e2dbb44af943ea53c8b93c631.jpg

ed10d61f80d5495ab148907064ed48e0.jpg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工作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锲而不舍防沙止漠,共护绿水青山,为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