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快讯>详细内容

致2020级顶岗实习学生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0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级全体同学: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各位同学离开学校参加顶岗实习已有一段时日了,老师及所有在校的同学们一直牵挂着你们。相信大家在领导和同事们的悉心关怀和指导下,通过自身的努力工作学习,感触很深,收获颇丰,从反馈的情况来看大多数同学克服了面对新岗位、新角色、新环境不适应的困难,较为顺利地完成了由“学生到单位员工”角色的转换,融入了各自的岗位,有了良好的表现,老师们祝贺你们,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农机与汽车学院也因你们而骄傲。你们通过艰苦的努力,为自己的人生积累了第一笔“财富”,同时也为学弟学妹们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伴随着新年的钟声敲响,学院向参加顶岗实习的2020级全体同学,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为切实做好顶岗实习,确保同学们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现将2020级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1、关于学习

学习是生存的需要,就像灶台上的盐,是一种生活必需品;学习也是发展的需要,就像漫长旅途中的加油站,是一种能量的补给。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工作责任和价值追求,学习也是一种担当、一种信念、一种克服本领恐慌的妙药良方。同学们一定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把学习当成终身的事业,实践出真实,知识长才干,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向上攀登,勇往直前,不断进取,不断超越自我。

2、关于生活

各位同学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如遇感冒等,要及时和企业主管办理好请假手续,务必遵守当地政府及实习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规定,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

3、关于工作

要冷静分析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以乐于吃苦,敢于创业,投身基层实践的实际行动,积极工作。面对困难和挫折,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这些问题不需要高深的理论,而是需要我们能够务实,能够深入,能用具体的实践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4、关于社交

出门在外一定要与亲人、老师和同学保持联系,让他们知道你的近况,无论成功与失败都要学会分享,要知道他们一直都在关心你。请放弃任何无用的社交,只有让自己变得优秀,才会拥有有效的社交关系,用更多的精力与时间去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5、关于出行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总体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节假日期间人员往来频繁,流动性比较大,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出行时一定要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自我防护,佩戴口罩,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保持社交距离,较少聚集。

6、关于安全

同学们在工作之余,自觉与社会接触,增加自身的社会经验,加强自己的社会适应能力,同时更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对不清楚的事情及时和指导老师沟通咨询,增强自身的心理素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金钱观,遇到事情,沉着冷静,调整心态,及时与父母和老师沟通。不要有“贪图便宜”“一夜暴富”“天上掉馅饼”等心理,注重保护个人隐私,不随意注册,填写自己的手机号码、身份证号码、银行卡号等私人信息,同时提醒身边的同学也注意防范。如遇电信诈骗、传销、网贷等,要及时报警。

同学们,你们的健康和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农机与汽车学院  

2023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