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快讯>详细内容

“铸造丝路荣光,行动在农机与汽车:中巴合作助力农业现代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12月7日学校开展“一带一路”中巴国际交流合作活动,巴基斯坦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省农业部部长穆罕默德·安瓦尔一行9位官员、学者,甘肃省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晓康等2位专家来校考察交流,党委书记、校长杨孝列,党委副书记王祎才,副校长张登辉等学校领导陪同。



图片

近年来,以河西地区高原夏菜精量种植为立足点,以提高排种精度与减少漏播率为目标,开展了电动小粒径种子蔬菜精量播种装备的关键技术研发,研制的四台自走式蔬菜精量播种机试验成功,取得阶段性成果。




交流合作活动
图片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校园,观摩了农机实训中心、汽车实训中心等学校实训基地,并在学校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对于进一步加强中巴国际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穆罕默德·安瓦尔表示,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中巴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和两国人民是“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好兄弟”。他表示,将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拓展合作领域,双方加强特色专业对外交流的深度和广度,推动两国在农业领域师资培训、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交流合作,他们将选派国内工程技术人员或青年学生来我校留学深造。




图片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职业教育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办学是历史必然、也是发展所趋。我们将坚持“教随产出、产教同行”,“走出去”“引进来”双线发展并有所侧重的指导思想,探索引进国外优质职业教育资源,开展留学生培养和技术技能对外培训,发挥学校专业特长和技术技能优势,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努力打造具有学校专业特色的职业教育境外办学项目,整体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能力和水平。

图片图片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