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快讯>详细内容

传承雷锋精神 共筑时代新风——农机与汽车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学雷锋·好榜样
农与汽车学院
向/雷/锋/同/志/学/习

图片
雷锋精神
图片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志愿奉献中锻炼自我、塑造品质、服务社会,近日,农机与汽车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图片

01

文明交通劝导

“文明交通 人人有责 平安行 你我他”校外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由学院联合交通管理部门、社区、小学等多方力量共同组织,招募志愿者在交通繁忙的路口、学校周边等区域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

图片

志愿者们通过向行人、驾驶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大家遵守交通规则,增强交通文明意识。同时,积极协助交管部门维护交通秩序,对小学道路周边乱停乱放等违规行为车辆进行及时劝导和纠正,旨在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养成遵守交通安全的理念,营造更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通行环境。

02

洗车学雷锋

学院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开展了一项独具特色的义务洗车学雷锋活动。这项活动得到了学院师生们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学院教师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为学生们提供了全面的洗车技能培训。从洗车的基本原理、洗车用品选择、到洗车流程操作技巧,每一项内容都经过精心设计和讲解,确保学生们能够掌握正确的洗车方法。

图片

活动期间,学院师生们组成多个洗车小组为老师们提供免费的洗车服务。

03

讲好雷锋故事

为深刻学习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发挥学雷锋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学院师生、志愿者们走进社区,通过走街串巷的方式与居民们面对面交流,分享雷锋的故事,深入了解雷锋事迹、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核心价值,传递雷锋精神,推动雷锋精神广为弘扬、赓续传承。

图片

04

校园环境清洁

学院师生自发组织义务清洁活动,志愿者们拿着扫把、拖把、垃圾袋等工具,分工明确,有的负责清扫落叶和垃圾,有的负责拖地,还有的负责将垃圾进行分类处理,精神抖擞地开始义务劳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生活环境,同时也营造了爱护环境的新风尚,体现了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也展现了学院对于社会责任的积极担当。

图片
05

观看《雷锋》电影

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电影《雷锋》,从影片中回顾雷锋从一个稚嫩的少年变成一名平凡而伟大的解放军战士的成长历程。以更加直观的方式引导广大青年以雷锋为榜样,乐于助人、热爱集体、服务社会,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图片

06

“手舞生花”手势舞

学院组织排练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手势舞,以无声的方式传递着雷锋精神。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他们挥舞着双手,变换着各种手势,仿佛在用手指绘制出一幅幅生动的雷锋画像。每一个手势都代表着雷锋的一个事迹,每一个动作都传递着我们对雷锋精神的敬仰和学习。

5a7be977cf704b0cae75dfd88d14bccf.PNG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积极宣传新时代雷锋精神,以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为榜样,展示了学院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今后学院将长期秉承雷锋精神,坚持鼓励、引导着学生践行善心、善行,勇于承担,发扬不怕吃苦的可贵精神,不断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