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快讯>详细内容

车辆工程系开展系列安全检查和教育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26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学院部署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车辆工程系根据学院下发通知和要求,结合本系自身情况,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检查和学生稳定工作。

125,在车辆工程系402教室组织召开了班主任会议,会议上党总支副书记席爱学向班主任们传达了省厅及学院就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并提出了近期学生工作的一些要求,他希望通知本次检查活动,切实杜绝危害学生安全健康等现象。学生辅导员白仕珑向班主任们宣布了安全小组人员名单,并解读了《车辆工程系安全检查实施方案》,对近期要开展的各项检查的时间和内容作了部署。

5日晚自习,班主任们召开了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号召全体学生积极行动,努力查找身边的安全隐患。

6日晚自习,全体班主任对全系教室进行了检查,对教室里的电源充电安全等作了具体要求。

7日下午4点半,在车辆工程系主任王海峰的带领下,该系部分教职员工对实验实训基地和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对消防设施也进行了逐一登记和归置,确保实验实训安全无隐患。

8日晚上9点半,在党总支副书记席爱学的带领下,全体班主任前往3号、5号学生公寓进行了宿舍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宿舍私接电源、藏匿管制刀具等危害进行了制止和收缴,并对夜不归宿的学生进行了登记和排查。

通过本次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校外租房住宿做饭的现象得到了遏制,校园不良网贷的情况得到了改善,学生们也增强了自身安全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