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快讯>详细内容

车辆工程系召开学生就业情况与职业规划专题报告会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3-13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38日和9日晚,车辆工程系分别组织2015级、2016级学生在东校区阶梯教室参加了“美好的大学生活,满意的就业岗位”专题报告会,由董文亮和郭金山老师主讲,系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报告会由焦永红主持。

201612月至20171月,车辆系选派董文亮、巩自卫、贾玮和郭金山四位老师赴青海煜展集团培训,培训期间根据系上的安排,他们看望了在青海的实习生和毕业生,本次报告会是向车辆系师生汇报培训学习和学生就业情况。两位老师以幽默生动的语言,结合大量详实的照片从四个方面进行讲解:第一,为什么要做本次讲座。四位老师在培训的过程中和对学生实习就业情况了解后的许多感想,结合在校生的实际情况,他们认为有必要给在校生做一个专题报告会。第二,大学生活应该怎样度过。主要讲了企业对人才的要求,建议同学们如何度过大学生活,讲解中引用了部分往届生对师弟师妹的留言,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第三,做好你的职业规划。通过部分优秀毕业生的工作奋斗历程与经验,建议大家进一步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不要被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所吓倒,要增强专业自信,认清形势、科学规划、管理自我,成就未来。第四,用人单位情况,介绍了车辆系近几年确定的用人单位情况。

本次报告会由于采集了大量车辆系近几年毕业生(实习生)的工作照片,并真实讲述他们的工作情况与奋斗事迹,引发了同学们的高度关注,他们对所学专业与职业规划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思考。参会师生对报告会给予高度评价。

(车辆工程系 焦永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