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系部快讯>详细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李慕堂深入车辆工程系等三部门调研党建工作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7-13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68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慕堂深入车辆工程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及公共基础课教学部调研党建工作。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海涛、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田宗祥陪同调研,车辆工程系等三部门无教学任务的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车辆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郭文涛分别从学生思想教育、基础党建创新、党政联席会议、工作台账管理等工作亮点及党建存在问题、建议进行了汇报。车辆工程系主任王海峰从专业申报、人才培养、青年教师培训、校企合作、教学团队建设、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周凤雄就党总支的基本组成、党总支生活开展情况、党政联席会议情况、“两学一做”整改台账情况、创新特色、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公共基础课教学部主任张治俊结合基础部近期工作取得的成绩、特色、亮点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作了汇报。

李慕堂认真听取了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对车辆工程系等三部门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车辆系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落实主体责任;二要推进相关专业内涵建设,多与兄弟院校进行交流学习;三要继续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改进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四要高度重视学生就业指导,不断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五要超前谋划,努力培育和打造新的工作亮点;六要认真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要将作风建设贯彻落到具体行动中去,传播正能量弘扬正气。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及公共基础课教学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好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努力营造团结协作的良好局面;二是要在教学改革上多下功夫,全面引进人才,打造优质高效的教学团队;三是必须办好现有专业,在此基础上筹划开设其他专业。

(车辆工程系 董文亮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