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详细内容

优秀毕业生张博致母校学弟学妹们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 【字体:


张博致母校学弟学妹们的一封信

904840ee4bdc4b4c90074b5bb6202bb4.Jpeg

尊敬的母校老师、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大家好!我是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农机与汽车学院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09级1班的学生——张博,很高兴在此给大家分享我的一段学习工作经历。

在学校期间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学习好各项文化理论知识和实训操作外,利用闲暇时间考取了驾驶证、计算机二级、普通话、《教育学》《心理学》等证书,步入大学就意味着步入了一个小社会,自己想多学点东西将来毕业了到工作岗位上肯定有益处,承蒙老师们的厚爱和同学们的支持在校获得了励志奖学金。

2011年10月份我参加了校企招聘会,通过双方的交流与沟通,我与陕西长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顶岗实习合同,11月11日离校到企业报到,我们一起来的同一级不同专业的学生有13个人。到达火车站后企业派专车迎接了我们,并安排了住宿一起去采购生活用品,企业表现地非常热情也给我们大家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在熟悉工作环境后公司综合人事部统一组织大家进行了岗前培训,了解企业文化发展历程,公司组织结构、每个版块的工作性质跟流程,以及各版块之间如何协作、高效运作。企业负责人带我们参观了整车仓库、配件仓库、销售大厅、维修车间、维修工具、电控系统并做了详细介绍,让我们对工作环境初步形成自己的一个认知。

岗前培训结束后,人事部门结合我们各自意愿与公司的安排,将我们安排在售前售后的不同岗位进行实习,15天后进行汇报交流再次调岗,给我的感觉是公司安排的非常合理,我们也能快速地融入到企业这个大家庭。

我选择了售后服务部门学习,先是到车间维修班组,跟着维修师傅认识工具、车型、发动机型号、变速箱型号、后桥型号,对着实物结合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使自己很快掌握了相关内容,自己也深知必须从一点一滴做起不能眼高手低。我从维修车间学徒做起,先后经历了工具管理员、旧件管理员、前台信息员、维修接待员、鉴定员、东风服务主管等岗位,在此感谢公司领导的器重,自己从中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参加了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组织的经销服务企业培训,考取了底盘维修技师证、鉴定员证书、以及杭州ZF变速箱认证培训。东风商用车也紧跟国家政策和市场形势、对产品车型进行了优化升级、从可靠性、经济型、舒适性等多方位多角度考虑,增加了市场占有率、赢得了良好的用户口碑,也见证了东风商用车从国三、国四、国五、国六产品的更新换代,让自己对东风有了一种特殊的情感。

2018年由于个人原因离开了企业,选择自己创业,跟朋友一起做咸阳东神龙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加盟二级网络,自己做服务专员。刚起步相信只要通过努力会越来越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任何事得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

自己从毕业到现在也有八个年头了,也没有做出特别喜人的成绩,只不过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了下来。在此把自己毕业到工作现在的一点心得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帮到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们,基本总结了以下几点:

1.在学校期间一定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加强实操技能的训练;

2.合理的利用课外时间多学习其它的技能知识;

3.到企业顶岗实习一定要注意安全,做什么事情安全第一;

4.到企业了就等于步入了社会,不懂的要多问,而且同学同事之间要学会互帮互助;

5.干任何事情不能眼高手低,不要急于求成,从一点一滴做起;

6.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相信别人给你讲的,要凭借自己的能力努力工作才能享受较高的薪资待遇;

7.多向企业领导、父母分享汇报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遇事不盲从、要学会分析辨别好坏的能力、避免误入传销组织;

8.做事情贵在坚持,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奋斗的自己。

再次感谢母校的培养跟老师们的教导,祝福母校发展建设的越来越好,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学弟学妹们前程似锦!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八日